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社團法人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 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提案單 (其一)

案由: 
為了維護協會如blog等網頁或DM等官方言論之公正性,建議協會早日設立以理解現行著作權法等相關知識人士組成編輯及審查委員會,而關於協會活動的言論或意見應對外開放,並其歸檔作為本協會運作上的有效史料。
其具體運作方式除了成員之言論外,應對外自由開放言論投稿,接納各種不同觀點與意見。而對於每一篇言論,至少經由兩位以上的委員審查後決定上架與否。若審查結果不一致,為維護程序正義,應將不上架或不一致的加以說明並公開於網頁上,以示公正。

說明:
長期以來,無論刻意與否,協會blog等所謂官方論述排除某一視點的相關研究,甚至如日前發生某成員所投報社的油症相關的文章中,有些文段涉及違背著作權法之規定,挪用他人觀點作為自我言論的行為,實不可取,但這些言論卻上架於協會官方blog上。為避免再度發生雷同問題,建議早日成立審稿及編輯小組,以作為官方論述監督之需要。

提案日期:2015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